报道称国内购物中心业绩平平 泡沫显现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天津网-新金融观察报 发布日期:2014-06-17 18:15 字号:T|T

  去年全球新建成购物中心面积排名前10的城 市中,中国占了9个;与此同时,全球在建购物中心面积也有超过一半来自中国。但同时,许多地方的购物中心业绩平平,甚至濒临停业,泡沫已明显涌现。  

在外媒的报道视角中,中国购物中心的泡沫甚至更甚于住宅地产——虽然住宅地产的总体投资额仍远远高于商业地产,但对于开发商而言,商业地产项目的财务负担也更重,因为商业地产的开发模式是买入并持有,而不是在房子盖好之前就开始预售。

  “中国目前的购物中心的确存在泡沫。以沈阳为例,这个国内零售地产库存量第二大的城市,有着4家LV门店,其中两家的路程甚至只相隔几分钟,不管这4家门店是不是都顾客盈门,这都是泡沫。”凌雁管理咨询首席咨询师林岳表示。  

在上海,购物中心的“深秋时节”已至:经营状况上佳的仅占30%;表现平平的占40%;而人气惨淡的萧条项目比例占30%,其中还有10%的项目已濒临停业。而北京处境难熬的项目中,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已出现大面积空铺,经营几乎停滞。


推荐阅读

置家衡水楼市最新动态汇总2014.06.17

衡水房价是否会下跌?

限购松绑潮蔓延 帮衡水购房者认清二套房标准

毕业买房大小不重要 楼盘配套才是王道

衡水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

关键字:房地产新政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