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称未扩大定向降准范围 二次降准含股份行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辽沈晚报 发布日期:2014-06-17 18:12 字号:T|T

  针对定向降准范围是否扩大一事,央行在官方微博表示没有扩大。并称定向降准的范围是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包括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等多类机构。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经相关银行向央行主动沟通,日前央行已经决定将定向降准扩大至股份制银行,包括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分别被允许降低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稍早前,兴业银行向记者透露,该行上周五已获准定向将准0.5个百分点。兴业银行称,向人行福州支行提出降准申请,该行于上周五获得批复。据了解,福建区域内除了兴业银行外,其余获批定向降准的银行为城商行等。

  民生银行也称,该行符合央行要求,已接到降准通知。

  此外,宁波银行昨日午间也证实,该行符合央行降准要求,已获批于6月16日起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15亿左右,将继续用于小微企业信贷支持。

  央行今年来已经两次定向降准,6月9日,央行决定从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置家衡水楼市最新动态汇总2014.06.17

衡水房价是否会下跌?

限购松绑潮蔓延 帮衡水购房者认清二套房标准

毕业买房大小不重要 楼盘配套才是王道

衡水市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

关键字:房地产新政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