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楼市调控长效机制: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发布日期:2014-09-12 09:31 字号:T|T

摘要: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北京市新确立了“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市场有调控”的总体思路,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北京市新确立了“基本住房有保障、中端需求有支持、高端市场有调控”的总体思路,建立市场配置和政府保障相结合的住房制度。

据了解,新“三端”思路是建立完善北京基本住房制度的核心和主线。其主要内容是按照居民住房困难程度不同,政府采取不同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基本住房有保障”指向北京城镇无房或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租赁型保障房、合作型保障房和发放租赁补贴。保障房实行封闭管理,坚持小户型。同时,加快棚户区改造,改善居住环境。

“中端需求有支持”是向符合购房资格家庭,特别是无房家庭,提供共有产权性质的自住型商品房,扩大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健全和规范租赁市场,引导居民通过租赁方式解决居住问题。

“高端市场有调控”指对于商品房市场,坚持基本方向,充分发挥市场调节作用。

在三元化的调控思路下,北京亦明确要求加强房地产调控,加大税收、信贷调控力度,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北京楼市楼市调控长效机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