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月二手楼市走稳 签约1674套环比基本持平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18 09:52 字号:T|T

摘要:16日,合富标准指数监测阳光家缘二手住宅网签数据显示,8月广州全市二手签约1674套,环比基本持平;签约面积1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据分析,8月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有所好转,部分区域价格仍在回调,但降幅开始收窄。买家心态也开始转变,刚需入市购买二手房的意愿增加。

16日,合富标准指数监测阳光家缘二手住宅网签数据显示,8月广州全市二手签约1674套,环比基本持平;签约面积1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1.3%。据分析,8月广州二手楼市交投有所好转,部分区域价格仍在回调,但降幅开始收窄。买家心态也开始转变,刚需入市购买二手房的意愿增加。

数据显示,自2013年8月份以来,广州二手住宅的月度网签量基本呈一路走低态势,由2013年同期的月签3000套左右,下滑至目前的仅 1600套,每月环比上月的交投降幅由原先不足一成逐月放大至一成五到三成之间(个别月份季节性有所上涨)。2014年7月份,受政策释放松动信号增多等 因素影响,交投有所止跌;而8月份的成交量较7月份则有所回升。由周度二手网签看,自3月份以来,二手住宅成交量基 本呈持续低位下探寻底的特征。不过,自8月中旬至今,二手周度网签量连续数周环比小幅回升,升幅大约为10%左右。“8月,广州大部分区域的价格仍略有回 调,但降幅偏小,较上月均明显收窄。”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体判断,8月份广州二手楼市有所好转。”

由区域看,天河、海珠、越秀、荔湾、白云等中心区的二手房交投量升幅大多超四成。而近郊的番禺、花都、芳村等外围及近郊的增幅较小。调查显示, 市区部分地段的人气有所回升,如东圃—车陂、原东山、原荔湾、海珠工业大道北等片区8月份的二手成交量较7月份均有两成左右的增加。

龙斌分析称,近期“佛山解限”等政策向松的信号,对价格敏感的刚需买家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部分买家担心楼价上涨,入市意愿有所增加;也有部分买家对小幅让价的“笋盘”蠢蠢欲动;不过,仍有约六成的买家继续“观望等降”或被外围及广佛交界新盘分流。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广州二手房广州二手房签约量广州8月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