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放松限购 房管局:暂未收到任何放开限购通知

扫描到手机 政策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26 09:41 字号:T|T

摘要:随着二、三线城市陆续解除限购,目前坚守限购的大军已经逐步减少,针对一线城市的传言又不断传出。针对网上有传言指未来广州、深圳两市除中心城 区以外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消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昨日再次表示,目前广州暂未收到任何放开限购的通知,依然严格按照限购政策来执行。

“暂未收到任何放开限购的通知,依然严格按照限购政策来执行”

随着二、三线城市陆续解除限购,目前坚守限购的大军已经逐步减少,针对一线城市的传言又不断传出。针对网上有传言指未来广州、深圳两市除中心城 区以外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消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昨日再次表示,目前广州暂未收到任何放开限购的通知,依然严格按照限购政策来执行。

24日晚上起,网上开始流传一份来自广东省住建厅的文件,其中建议广深两市除中心城区以外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很快引发了部分业内人士的关注。根据网传的“文件”内容,广东省相关部门对广州、深圳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及广东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提出了三条具体建议,包括:

一、广州、深圳两市除中心城区以外不再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一并取消其他“限价”、“限售”、“限签”等行政措施。下一步,可根据房地产市场变化情况,逐步扩大放开“住房限购”的行政区域范围。

二、将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从七成恢复至六成;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可向下浮动至0.7倍基准利率。

三、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按现行办法执行等等。

不过,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就表示目前相关调整政策未有任何变动。

“虽然目前还没真正松绑,但广州年底前政策提前局部放松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一位不愿意具名的接近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业内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目前已有内部风声传出,广州在年底前就将局部松绑现有的限购政策。例如对非广州户籍买家要求连续缴交三年及以上社保或个税规定的“穗六条”,就有可能适度放宽回归至去年11月之前的政策。另一方面,广州的从化、增城未有限购,加上原十区限购的外围区域,在解除限购后,由于外围区域的均价较低,所以全市整体均价不会造成大幅反弹。

广东省房协理事赵卓文分析,2004至2013年,广州户籍人口十年间增加了94.64万人,增幅12.8%。常住人口十年间增加了 326.62万人,增幅33.8%。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中,已明确提出要控制大城市发展规模。“限购”,无疑是缓解大城市容量压力的有效措施。而2011 年至今的限购措施,起到抑制投资需求的作用,贸然取消,楼价可能短期失控,而目前仍未找到替代“限购”的有效工具和手段。他认为,广州楼市要取消或松动限购,必须满足三个条件:其一是北京、上海、深圳,已经有一个城市松动了限购;其次,广州房价增速明显回落,或者出现负增长,量价齐跌,倒逼政策出台;最后还要找到替代“限购”的措施,例如“房产税”等。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广州房管局广州限购取消广州房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