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保障房新变化:从舍不得多用电到不需要多用电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日期:2014-09-28 11:40 字号:T|T

摘要:绿化率达40%的小区里绿树成荫,高层住宅棕色墙体外缀满太阳能电池板,密闭性良好的窗户让屋里安静如夜,居民出门走不到500米就有公交站……省 钱、舒适、便捷的生活,让南京市上坊保障房片区4组团的几个小区成为中低收入市民申请的首选,这里也是南京首个达到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的保障房组团。

绿化率达40%的小区里绿树成荫,高层住宅棕色墙体外缀满太阳能电池板,密闭性良好的窗户让屋里安静如夜,居民出门走不到500米就有公交站……省 钱、舒适、便捷的生活,让南京市上坊保障房片区4组团的几个小区成为中低收入市民申请的首选,这里也是南京首个达到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的保障房组团。

所谓绿色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节水、节地、节能、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民提供健康、舒适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以满足中低收入者住房基本需求为目标的保障房,有着“三差”的刻板印象——质量差、地段差、配套差。位于“三差”之首的质量差,让保障房长期成为城市建筑的一块短板。将保障房提升到绿色标准,就是从质量入手补齐保障房的短板。

“从舍不得多用电到不需要多用电,这是保障房住户最直观的感受。”南京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石说,绿色建筑会给保障房住户带来生活 习惯的变化,如果更多保障房能够达到绿色标准,以被动房理念建设的这些房子将让越来越多人适应低碳生活,甚至让中低收入者引领中国的绿色生活潮流。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绿色保障房保障房建设建筑业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