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千亿时代房企面临新挑战 行业将迎来拿地好时机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新闻晨报 发布日期:2014-10-10 10:10 字号:T|T

摘要:“今年下半年到12月市场行情是往下的,明年下半年就会往上,这个时候是拿地最好的时期。”这是亿翰中国董事长陈啸天在近日举行的由亿翰中国与美国富瑞金融集团主办、中睿资本协办、世茂房地产全程赞助的“新常态新十年”地产十年系列论坛上指出的。

“今年下半年到12月市场行情是往下的,明年下半年就会往上,这个时候是拿地最好的时期。”这是亿翰中国董事长陈啸天在近日举行的由亿翰中国与美国富瑞金融集团主办、中睿资本协办、世茂房地产全程赞助的“新常态新十年”地产十年系列论坛上指出的。

明年下半年前需求将不断积蓄

对于当前市场环境,陈啸天认为:“从短期来看,房价还会继续往下。十月会是典型的月份,十一月、十二月的价格还会往下走。从周期的角度来算,明年下半年 行业肯定往上。从二月份到明年下半年,总体是需求萎缩的阶段,但也意味着需求在积蓄。”对于土地市场,他认为:“从7月份到现在,从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前 20强企业典型的拿地数据来看,8月份还是两年来的最低位,明年下半年的行情应该往上走。今年下半年到12月行情往下,明年下半年就往上,这个时候是拿地 最好的时期。”

当前,楼市还面对巨大的库存压力。截至本周三,上海一手商品住宅库存量已达到1258万平方米。今年以来,这一数值不断突破历史新高。美国富瑞金融集团 董事总经理居燕苏指出:库存仍需要时间消化。她认为:“现在政策开始调整,还要花点时间来慢慢消耗库存。价格要降到位,这个过程中还是需要有些调整的。现 在房企整个的销售额跟负债的比例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同时,她就中国长期住房需求问题,做了比较基本的预测:“从2014到2025年,整体的需求就 132亿平方米左右,每年平均下来是11亿左右,中国人口现在增长得越快,后面的压力就越大。”

国泰君安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孙建平则是从资本视角来看进入新常态的房地产行业。他指出,地产行业进入到经济转换期以后,整个行业相当于中期搭了个台阶,底线能守住,或宽幅振荡。

后千亿时代需要跨越式创新

伴随着市场新的调整期的到来,中国房地产行业也已进入后千亿时代,房企则面临新的挑战。世茂房地产副总裁蔡雪梅女士指出,“俯仰皆黄金的第一个千亿时代 终成过去,高利润的时代已经没有了,此后再谋求进入千亿的企业,将无法复制此前的成功。中国的地产在后千亿时代一定会有大批的企业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退出这 个舞台。因为在后千亿时代,企业将面临:结构成本改变,原来所有低成本的结构,全部都会消失掉;客群的改变。当前最主力的消费群体是70后到75后的年龄 段一直到现在的90后;供需的结构性的改变。在黄金十年,人到处去找房子、抢房子。未来一定是房子到处找人; 此外还有技术的变革等。”

蔡雪梅进一步表示:“只有进入质变型的创新,才有机会赢在未来。未来行业特征将有几个根本的关键点:包括全新的创造出来的新的产品和服务、更高的收益利 润率,同时它一定是能够挖掘或者成就中高端客户心中的高端的刚性需求,另外还包括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生活方式和传播方式、盈利方式的改变。”

亿翰中国董事长陈啸天也认为行业的跨越式创新将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他指出:“在所有领域,传统的行业陆续会进入淘汰期,一旦创新,一旦技术互联网融合以后,新产品的出现将会带来至少比原来的产业有30%到50%的新的空间。”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土地市场房地产市场后千亿时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