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新政能否唤醒沉睡的楼市?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21 09:58 字号:T|T

摘要: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如今房贷新政发布已有多月有余,其实施效果如何?政策带来的利好能否刺激楼市成交量和上门量有所回升?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如今房贷新政发布已有多月有余,其实施效果如何?政策带来的利好能否刺激楼市成交量和上门量有所回升?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房产商喜出望外

房贷新政的出台,点燃了房企对销量增长的期待,同时也让他们对涨价蠢蠢欲动。

“新政出台后,看房和咨询的客户明显增多了。”兰州一位二手房中介公司负责人表示,看房者都对新政的“优惠”特别期待。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国家救市政策的出台,不少房产商也开始悄悄收紧特价房源,提高楼盘最低价格。

有专家表示,借房贷放松进行炒作的开发商应该不会少,但如果头脑发热真的涨价实在不明智。央行全面松绑限贷政策应该被理性地看作一把双刃剑,一 方面可能促使部分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的消费者出手,助力低迷的房地产市场稳步复苏;但另一方面二三线城市库存严重过剩的现实,这次应当不会再出现房价全线大 幅持续上涨的情况。

执行进展不一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已经开启“认贷不认房”新政,还清首套房房贷后购买二套房,即可享受首套房房贷待遇,然而关于第三套房的贷款政策则略有差异。

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房贷定价问题,招行兰州分行相关人员表示,将按照央行房贷新政的要求积极支持居民购房贷款需求,具体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确定各借款人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水平。

中国银行兰州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可以按照新政策受理房贷申请,首套房贷结清再贷款购房,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政策。也就是说首套 房贷结清购买第二套房的购房者,首付比例为30%。而贷款利率仍然执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然而也有部分银行对于执行房贷新政的实施细则正在研究 中。

据了解,目前,在北京、深圳、浙江等地区,有个别银行推出9折利率,多家银行房贷利率降至9.5折。尽管最低基准利率7折的指导价格尚未出现,但已有多家银行下调房贷利率至基准水平。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贷松绑房地产市场楼市成交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