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城县植树造林掀热潮 积极推进“一人一亩林”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衡水日报 发布日期:2014-11-25 11:58 字号:T|T

摘要:11月份以来,衡水市阜城县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创新工作机制,严格工程标准,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阜城县大力开展冬季植树造林。图为一位农民在忙着挖树坑。 衡水阜城植树

11月份以来,衡水市阜城县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期,积极推进重点工程,创新工作机制,严格工程标准,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

增加总量,重点实施。该县按照“增绿量、重效果、创机制、提效益”的要求,积极推进“一人一亩林”工程,突出抓好“四项绿色工程”:一是高标准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工程3000亩,成立15个技术服务组,做好技术指导工作,力争把这项工程做成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二是全县新建10个200亩以上的经济林大方,以葡萄和密植梨发展为重点,扩大主导品种,实现规模经营。三是实施主干道路绿化,以省级道路武千路、富德路,县级道路阜霞路,主要乡级公路振兴路、运河大道为重点,查漏补缺、补植补造。四是以争创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开展县城主城区和村庄绿化美化工作。

创新机制,突出特色。该县在植树造林工作中不断创新投入机制,鼓励工商资本投资林业生产,实行成方连片大面积种植。鼓励和支持整村土地流转,承包土地向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专业大户流转,开展林业生产。鼓励规模种植葡萄、密植梨等经济林,对新植经济林百亩以上大方,每亩补贴200元;对新植密植梨百亩以上的大方,无偿提供砧木苗;对新建成方连片葡萄百亩以上的大方,每亩补贴200元种苗款;对新增1000亩以上的片区,给予乡镇经费补助。

严格标准,确保质量。该县工程施工坚持“五大”(大苗、大根、大坑、大水、大堆),做到“四统”(统一规划、统一组织、统一施工、统一栽植),实现“三齐”(苗木整齐、栽植整齐、林相整齐),把好苗木、挖坑、浇水、封堆“四关”,实行苗木标准、整地规格、浇水数量、封堆质量“四验”,提高造林绿化的成活率、保存率和合格率。他们成立了联合督查组,定期对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实行日通报、周调度制度,对检查中发现不按照标准植树的,及时予以整改。 

责任编辑:王亚娟 关键字:阜城县植树造林衡水阜城植树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