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橙色应急响应 衡水市区昨起限行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衡水晚报 发布日期:2014-11-25 13:21 字号:T|T

摘要:11月20日以来,雾霾一直在衡水市肆虐。随着空气污染的加重,23日0时,衡水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9时起,交警启动了应急响应限行措施。气象部门预测,雾霾将持续到26日前后。

11月20日以来,雾霾一直在衡水市肆虐。随着空气污染的加重,23日0时,衡水市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9时起,交警启动了应急响应限行措施。气象部门预测,雾霾将持续到26日前后。

  空气污染连日加重   

21日至23日,衡水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霾预警信号。21日为橙色预警信号,22日、23日都为黄色预警信号。   环保部数据中心和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显示,从20日开始,我市空气污染水平开始加重。20日为重度污染。21日、22日都为严重污染。23日1时到8时为重度污染,10时到11时为严重污染。可能是受降雨影响,下午有短时好转,到15时空气质量指数降为191,为中度污染,但16时以后又转为重度污染。   

重污染橙色应急响应启动   

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3日0时,衡水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   橙色预警响应措施包括:幼儿园和中、小学等教育机构停止户外活动;对水泥、钢铁、铸造、石化、化工、电厂、煤储和煤运、燃煤、燃重油等重点企业采取临时限产或限排措施,关停20吨以下燃煤工业锅炉;施工单位停止一切可以产生扬尘的作业,增加工地洒水降尘频次,土石方施工工地减少土方开挖规模至少50%;增加对城市保洁的洒水、喷雾作业的频次;对污染区域内车辆限行等。   

市区采取应急限行措施   

衡水市交警支队于23日凌晨2时发布通告,自9时起在市区外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实施相应的限行措施,至预警结束为止。   根据机动车车牌尾号,对污染区域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公交和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车辆除外)80%的公务用车停驶;   禁止黄标车、无标车、大型货车、面包车、三轮车和摩托车进入外环(不含)内行驶(临时批准入市的民生保障车辆除外)。   当天上午,交警在各进出城路口设置了提示牌,教育、劝返违规车辆。     

雾霾天将持续到26日   

气象专家介绍,27日前我市没有较强冷空气活动,近地大气比较稳定,风不大,不利于污染物扩散。26日夜到27日将有小雨,27日傍晚到夜间,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造访。届时,空气中的污染物将消散,空气质量也会变好。   具体预报为,今天,多云间晴,气温3℃到11℃;25日,多云间晴,1℃到11℃;26日,晴转多云,2℃到13℃;26日夜间到27日,阴有小雨,3℃到8℃;28日,多云转晴;29日,晴转多云;30日,多云间阴局部小雨。   本报提醒市民,雾霾天应减少户外运动;儿童、老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应停止户外运动;绿色出行,外出尽量少开车或别开车,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王亚娟 关键字:衡水限行衡水重污染衡水橙色预警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