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市场分化:一线量减价升 三四线趋冷

扫描到手机 土地 来源:中国建设报 发布日期:2015-02-09 11:52 字号:T|T

摘要:研究机构盘点发现,2014年的土地出让金明显下滑,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表现分化加剧。其中三四线城市目前楼市库存依然高企,开发商拿地愿望进一步下降,是目前全国楼市、地方财政链条上最薄弱的一环。

研究机构盘点发现,2014年的土地出让金明显下滑,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表现分化加剧。其中三四线城市目前楼市库存依然高企,开发商拿地愿望进一步下降,是目前全国楼市、地方财政链条上最薄弱的一环。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期发布了《2014年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报告年终版》。报告显示,在市场下行的影响下,去年国内十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25310万平方米,降幅近三成;土地出让金收入为8841亿元,同比下降15.4%。

该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表示,虽然2014年土地成交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开发商未来仍会不断拿地。不能因为一年的波动,就看淡未来的土地市场。预计2015年土地市场将在2014年基础上有所复苏,但不同区域分化将更加明显。大城市“房冷地热”现象突出,房企逃离三四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集聚的态势仍在持续。

责任编辑:王亚娟 关键字:土地市场分化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