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提出 今年严查土地出让领域案件

扫描到手机 土地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5-03-13 11:43 字号:T|T

摘要: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根据“两高”工作报告,2015年,人民法院将严惩土地出让领域的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犯罪,检察机关将突出查办工程项目、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造成国有资产资源损失、流失的案件。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根据“两高”工作报告,2015年,人民法院将严惩土地出让领域的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犯罪,检察机关将突出查办工程项目、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造成国有资产资源损失、流失的案件。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报告中提出,2015年人民法院将依法严惩腐败犯罪,促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要严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犯罪,严惩食品药品管理、生态环境、土地出让等领域职务犯罪和商业贿赂犯罪。同时,加强司法应对,妥善化解投资消费、环境资源、海洋经济、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征地拆迁等领域的矛盾纠纷。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报告中提出,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将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重点查办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突出查办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岗位的案件,尤其是工程项目、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开发、国有企业改制等领域造成国有资产资源损失、流失的案件。 

责任编辑:王亚娟 关键字:严查土地出让领域案件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