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峻谈投资:超过5分的项目就可以投资

扫描到手机 访谈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7-04 16:36 字号:T|T

摘要:日前,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副会长姚峻来石家庄参加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高峰论坛”。期间,姚峻接受了置家网的采访,向大家分析了商业地产的发展前景,并消费者该就如何投资商业地产提出了建议。

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副会长姚峻接受置家网采访

日前,中国汽车配件用品市场协会副会长姚峻来石家庄参加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二三线城市房地产高峰论坛”。期间,姚峻接受了置家网的采访,向大家分析了商业地产的发展前景,并消费者该就如何投资商业地产提出了建议。

传统商业要与时俱进

这几年以来,电商发展迅速,对传统商业模式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冲击。采访中,姚峻认为,电商是一种新兴的交易模式,未来会越来越多。作为传统商业,在发展模式和理念上也应当发生转变。线上线下一起联动可以实现共赢。姚峻说:“人在进步,社会也在进步,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潮流,传统商业不能老守着传统这一套。”

有“个性”才有品牌

有一种观点认为,目前,石家庄的商业地产过剩严重。对此,姚峻指出,在发展阶段中,过剩有时是难以避免的,但政府会有一个宏观的规划,与市场共同发挥作用,一起来进行调整。过剩是可以调整过来的,商业地产依然还有远大的发展前景。

同时,姚峻还说,对开发商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市场煅炼自己的“个性”,只有把“个性”依附好了,品牌也就出来了,开发商的市场竞争力也会随之得到提升。

超过5分就可以投资

姚峻还给消费者提出了置业建议。他认为,投资商业地产时关键是要保持理性,认真进行分析。投资前要多做市场调研,主要关注四个方面:一是产业,要明确投资的项目,分析选择的产业重不重要,在市场中的前景如何;二是区域位置,有没有升值潜力;三是开发商的实力,谁在做这个项目;四是运营团队,能不能把这个项目做起来。“做完以后打分,超过5分以上的就可以投资了。”姚峻这样说。

同时,姚峻还提醒消费者,投资有风险,这是避免不了的。作为房地产投资,有两方面可取得收益,一是租金回报,二是物业升值。正常的投资回报计算的是租金回报,即看投资回报期,多少时间能收回来,而不是看其他,以免有价无市。

责任编辑:曹美芳 关键字:姚峻商业地产房地产投资石家庄房产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