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城镇化发展与机遇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扫描到手机 地产沙龙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7-08 15:36 字号:T|T

摘要:2014年3月28日,由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与机遇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北方大厦宏业会堂圆满落幕。

2014年3月28日,由石家庄市工商业联合会、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与机遇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市北方大厦宏业会堂圆满落幕。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中联,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赵文雪,省小城镇规划建设协会会长盖文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马越平,市司法局纪检书记刘军,市城市建设开发协会会长刘贵祥,市房地产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市工商联副主席门立新,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主任齐红雷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本次论坛主要邀请了省、市国土、规划、住建、房管、金融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市下辖县(市)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市工商业联合会部分会员,市部分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施工企业代表等460多人出席。新型城镇化作为社会热点话题,受到了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论坛会场座无虚席。

论坛首先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从国家层面对新型城镇化进行深入解读。乔主任作为现阶段国家小城镇及城镇化研究专家,熟悉小城镇的发展变化,对于中国小城镇的发展、中国的城镇化,以及土地制度的变更等领域都有深入的研究。论坛上,乔主任主要从新型城镇化的特点、新型城镇化首要应该解决的问题、对现行土地制度如何适应新型城镇化的需要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探讨。整个演讲内容详实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深度,又有实务的可操作性。特别是在互动阶段乔主任对河北新型城镇化如何依托京津冀区位优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小而特、小而异、健康绿色城镇化”等模式提出了自己很好的见解,得到了与会领导、企业家的高度好评。

省住建厅城镇化和行业改革发展处处长孙燕北结合近期召开的河北省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河北省关于推进城镇化意见,并就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下一步具体举措和安排进行了解读。站在河北的角度,就如何抓住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有利时机,特别是就如何针对河北的文化特点和产业特色,推动新型城镇化的发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随后,河北新业律师事务所主任齐红雷律师针对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当中金融支持从实务角度进行了探讨。土地交易部部长马金敏律师就新型城镇化土地开发与利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特别是如何创新新型城镇化发展中集体建设用地的利用,与参会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进行了研讨。

为了增强论坛的针对性,论坛结束后主办方还增加了参会人员与专家、律师互动交流的环节。针对新型城镇化涉及的土地一级开发、融投资以及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为参会人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国家新型城镇化政策,抓住机遇,突破瓶颈,助推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新思路、新方法。参会人员特别是县(市)区政府领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论坛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主办方在新型城镇化的发展过程中,多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为河北的发展特别是为建设幸福繁荣新石家庄助力加油。

本次论坛得到了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河北省小城镇规划建设协会、石家庄市房地产协会、城市建设开发协会的大力支持,保证了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