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拟打三年攻坚战做好县城建设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衡水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9-01 08:05 字号:T|T

摘要:8月28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县城建设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全省县城 建设工作调度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打好县城建设三年攻坚战,不断开创城镇化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绿色崛起、跨越赶超 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8月28日,衡水市委、市政府召开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县城建设工作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全省县城 建设工作调度座谈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打好县城建设三年攻坚战,不断开创城镇化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实现绿色崛起、跨越赶超 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书记李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杨慧、省住建厅厅长朱正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金中、王金刚、程蔚青、陈登泉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凤国对新型城镇化和县城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李谦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要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和外地的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鼓劲加压,进一步改革创新、完善思路,进一步盯死项目、招商引资,切实把新型城镇化和县城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李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真正把县城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引爆点和增长极。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要亲自抓,四大班子领导要齐上阵, 组成强有力的协调推进小组。对县城建设实行项目化管理,分成若干个指挥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全力打好三年攻坚战,务求取得明显实效。同时,各职能部门 要充分发挥作用,当好参谋,出好主意,全力以赴为推进县城建设贡献力量。   

李谦要求,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抓县城建设,处理好规划与建设、旧城改造与新城建设、规模与特色、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城市发展与改善民生、县城建设与 深化改革、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城市发展与生态保护、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文明城市与群众素质十个关系。各级各有关部门既要增强紧迫感、危机感,更要坚持 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杜绝粗放型建设,走人性化、特色化县城建设路子,全力提升县城建设的层次和水平。   

李谦强调,要迅速制定行动计划,掀起县城建设三年攻坚新高潮。各县市区要真正把县城建设列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项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 程,进一步完善思路,研究制定新型城镇化和县城建设的行动方案。要坚持定期调度和现场观摩相结合,切实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把这项工作 列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内容,进一步加大考核奖惩力度,推动县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杨慧在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准确把握新型城镇化的新内涵,把县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按照科学规划、完善功能、产城融合、突出特 色和精细管理的总要求,奋力攻坚,全面提升县城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一要高水平做好规划。牢固树立全域规划、规划即法的理念,更加合理地统筹县城、园区、乡 镇、村庄布局,真正实现城乡规划全覆盖、要素全统筹、建设一盘棋、一张蓝图绘到底。二要严把建筑质量关口。提升建筑质量标准,加强质量监管,延长建筑寿 命,打造百年精品。三要转变重建轻管的观念,不断加大对城市管理的投入力度。四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高度重视给排水、管网、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提 高承载能力。五要注重融入水、绿、文的要素,特别是结合地下水超采治理,强化县城水系建设。   

杨慧要求,要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县城建设瓶颈。加大城中村拆迁改造力度,挖掘盘活存量建设用地潜力,着力破解用地紧。通过市场运作,着力破解融资 难。要最大限度盘活城市资源,促进资产增值,滚动发展,走出一条以城养城的市场化经营道路。要创新社会保障体制机制,促进人口有序转移,推进以人为核心的 城镇化。   

朱正举在讲话中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衡水的县城建设和城市建设发生了历史性好转,经济社会发展出现了历史性上扬,干部作 风实现了历史性转变。当前,衡水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综合配套改革、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等机遇,必须把新型城镇化和县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探索符合本地 实际的县城建设路子。要把主城区打造成高标准的“一湖三区”组团式中心城市,坚持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四规合一,建立一套 有效的领导协调班子和协调联动的同城化政策体系。要做大县城底盘,完善城市功能,有效提升城市承载能力。要坚持水绿交融,做足水的文章,体现水与人、文化 的交融,处理好水与绿化、建筑的关系,提升生态园林的效果。要推进精细化管理,打造整齐、干净、有序的城市容貌。要注重文化传承,打造有文化特色的街区、 有品位的建筑、有记忆的节点。同时,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放开眼界,创新理念,研究问题,大胆担当,有效破解融资难、用地紧、项目少、人才缺等问题,全 方位、大力度地加快县城建设和发展。   

会上,各县市区、工业新区、滨湖新区分别汇报了县城建设情况。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分管副县市区长,工业新区、滨湖新区管委会主任和分管副主任,各县市区、工业新区和滨湖新区发改、建设、规划、国土、城管、征收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衡水新型城镇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