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已能查询房产登记信息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山东商报 发布日期:2014-08-18 08:08 字号:T|T

摘要: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规定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提供。

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规定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可以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提供。目前济南房产查询遵循个人信息保密的原则,不同人的查询权限有所区别。如果查询自己的房屋信息,有关房子的所有档案信息都可以查到,包括产权的 办理和变更等信息,但如果查询别人的信息,目前只能查到房子的自然信息以及是否有抵押、查封的情况,其余信息则不能查询。

据介绍,目前济南市 民查询房产信息,主要有三种情况可提供查询服务,分别为:业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查询本人名下房产;利害关系人持国家机关出具的证明材料查询他人房产信 息,如直系亲属(配偶、子女或父母)持有效身份证明和结婚证等亲属关系证明,也可查询相关当事人名下房产;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 纪检监察部门和证券监管部门提供单位介绍信、工作人员的工作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可查询、复制相关的登记资料。

《房地产登记技术规 程》对“利害关系人”的表述为:能够提供证据证明房地产登记结果影响或可能影响其合法权益的人。即利害关系人必须是与该房屋的产权有利害关系,对房屋产权 归属存有争议(如有证据证明自己是权利人),或者对权利内容有争议(如认为权利内容与实际状况不符,损害了自己的利益)。而单纯的债权债务(例如借条)、 调查合同对方资信等查询则不能认为是有物权法上的利害关系。利害关系人均须提供房屋坐落、身份证明,与查询房地产有利害关系的证明,方可查询、复制登记簿 中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济南房产登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