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集体辟谣涨价 多因素影响房价走势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0-10 11:52 字号:T|T

摘要:随着房地产信贷政策的出台,有关“涨价”的传言在网上开始出现,尽管多家房企出来辟谣,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在具体细则落地前,政策的调整给市场带来 的最核心的改变在于消费者信心的提振,由此将对市场博弈带来变化。7折利率执行情况、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都将影响未来房价走势。

随着房地产信贷政策的出台,有关“涨价”的传言在网上开始出现,尽管多家房企出来辟谣,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在具体细则落地前,政策的调整给市场带来 的最核心的改变在于消费者信心的提振,由此将对市场博弈带来变化。7折利率执行情况、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都将影响未来房价走势。

涨价声频传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不仅重申首套房利率折扣下限为7折,而且在二套房的认定上,提出“认贷不认 房”的标准。政策力度超出市场“预期”。 10月5日,央行又对四季度的信贷政策定调,提出“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在今年楼市持续低迷之下,楼市信贷新政的出台引发“涨价”风波,在十一长假期间,网上流传房企涨价的消息。网传一份“绿城集团浙东区域公司文件”的资料 显示,绿城集团要求浙东区域的各项目自10月8日开始,对手头产品价格进行梳理,根据城市及项目情况对价格进行5%-10%的上调,并于11月1日起全面 执行。

除了绿城外,包括绿地、碧桂园、新城、恒大等地产公司部分项目上调售价的网传文件,不过包括绿地、新城、恒大等房企明确否认了文件的真实性,强调文件和集团固有的文件格式不同,网上流传的所谓涨价通知是“伪造”。

“根据我们集团的相关规定,项目的价格主要由所在区域的公司决定,集团不可能就一个项目下文。”一家企业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最低利率7折、重新认定二套房等条款给当前楼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大大增强了市场信心。”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具体细则落地前,政策的调整给市场带 来的最核心的改变在于消费者信心的提振,由此将对市场博弈带来变化。比如近日一些涨价信号的释放,更多的是一些项目自我炒作,给观望的购房者以心理暗示。

多因素影响房价走势

在业内人士看来,7折利率执行情况、市场供求关系等因素,都将影响未来房价走势。

多位专家表示,本轮市场调整并非政策因素导致的短周期波动,而是“供应持续增长,需求增速趋缓”的趋势性矛盾。面临供不应求格局的城市从数量上只占少 数。在部分存在高库存、高供应和高价格“三高”问题的城市,加快“去库存”的方向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在供求比达到合理区间范围之前,价格上涨缺少实在的 支撑。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79062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连续8个月下降。去年同期,房企到位资金增速为28.9%。截至8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6160万平方米,最近两年来几乎翻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虽然利率下限并未松动,但从央行积极支持居民家庭合理住房贷款需求的态度上看,未来一段时间内贷款利率优惠幅度肯定会扩大。但 若考虑当前的资金成本等银行层面的现实状况,7折利率还是难以实现。从此次央行发布的通知情况来看,信贷政策放松的力度远超过此前各界预期。限贷的全面放 松和利率的进一步松动无疑给当前整体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不小的震动,而央行对于银行金融方面的支持也或将使今年以来银行一直存在的额度不足问题得到一定 缓解。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下行,各方对于市场的预期整体偏向悲观,尤其购房者观望情绪浓重。而央行此轮大 规模救市或率先对于房地产市场各方预期产生巨大影响,利好政策的集中出现或将使市场预期由悲观扭转至向好。而房地产市场走势对于市场预期极其敏感,不排除 市场受预期转变带动而快速回暖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企业绩房价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