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购限贷双双取消 河北省房地产或将理性回暖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0-17 09:42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限购政策取消“二日游”后,终于于9月26日正式取消。虽然这一形式大于内容的政策取消并未对市场带来多大影响,然而随后9月30日,央行发 布取消限贷的政策一出,则为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在十一黄金周前发布的信息,给出了耐人寻味的信号。自此,限购、限贷双双取消,又恰逢传统旺季银十的黄金 周,石家庄楼市将有着怎样的变化?

石家庄限购政策取消“二日游”后,终于于9月26日正式取消。虽然这一形式大于内容的政策取消并未对市场带来多大影响,然而随后9月30日,央行发 布取消限贷的政策一出,则为市场注入一剂强心针。在十一黄金周前发布的信息,给出了耐人寻味的信号。自此,限购、限贷双双取消,又恰逢传统旺季银十的黄金 周,石家庄楼市将有着怎样的变化? 

限贷双双取消引发市场关注

9月25日,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发通知称,9月26日起,省会石家庄正式全面取消限购政策。踩 着末班车脚步出台的这一政策早已在意料之中,因此政策一出并未引起市场强烈反响。同时,因省会各大银行的住房贷款依然延续着“认房认贷”老办法,对于改善 型购房者来说,六成首付仍是购房的拦路虎,且市民购买首套房的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的1.1~1.15倍,业内普遍认为信贷政策仍是制约购房者购房的主要因 素。

9月30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则对限贷政策作出了 调整。其中,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自主确定;二套房如首套已偿清房贷,将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在不限购的城 市,三套或以上在首套、二套偿清房贷的情况下,银行等金融机构可酌情把握,确定具体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银行等金融机构还可向符合政策条件的非本地居 民发放住房贷款。

这一政策的出台,立马引发市场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放松限贷,保证了首套房和改善型购房者的利益,其实质是提高了购房者的资金杠杆率,放大了收益,借此促进购房消费的增加。限贷取消影响大楼市或将理性回暖

限购限贷政策的双双取消,究竟会对楼市带来哪些影响?能否成为胶着房地产市场的救命稻草?业内人士乐观和理性的情绪同时存在。

乐观者认为,这次央行松贷将解放大量首改置业者和投资投机者的金融杠杆,对楼市刺激作用不小。同时,限购、限贷政策的集中取消,将改变楼市的观望预期, 进而刺激房价上涨。业内人士还认为,没有实行限购限贷、对周边城市具备吸引力的二线区域中心城市有可能率先回暖。限购和限贷在短期内双双解除,很有可能将 改变楼市的观望预期,刺激房价反弹。

然而也有理性者认为,限贷的放开并不能起到全面刺激楼市的作用,仍要依据其自身运行规律而定。同时,虽然央行放开限制,具体利率政策的制定还需要商业银行自行制定,首套房贷款利率七折的政策能否落地仍是未知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