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高房价对购房者租房者有严重消费挤出效应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阳光网财经 发布日期:2014-10-29 10:50 字号:T|T

摘要:据经济之声报道,高房价对消费具有严重挤出效应。这是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研究员易宪容的观点。

据经济之声报道,高房价对消费具有严重挤出效应。这是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研究员易宪容的观点。

易宪容认为,房价过高,不仅对购买住房者具有严重的消费挤出效应,而且对于租房者也具有严重的消费挤出效应。因为,房价过高,住房的租金价格同样会快速上涨。房价上涨,租房者所要支付费用也就越来越高,就要挤出日常生活消费去支付高昂的房租。

还有,房价过高,也会导致整个企业营运成本全面上升。而企业的营运成本上升,将会迫使不少企业迁出这些高房价的城市,减少这些城市的就业机会; 或是压低企业工人的工资水平等。可以说,无论是哪一种情况出现,它都会从总体上降低整个社会的收入水平,影响居民的支付能力,从根本上削弱居民的消费。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租房房地产市场房价下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