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钢搬迁利好周边楼盘 石市东北板块成楼市“潜力股”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4-11-06 09:22 字号:T|T

摘要:半个多月前,河北省政府决定,同意石钢向井陉矿区的搬迁方案。10月17日,石钢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半个多月前,河北省政府决定,同意石钢向井陉矿区的搬迁方案。10月17日,石钢公司分别与石家庄市政府、井陉矿区政府签订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石钢环保搬迁产品升级改造项目正式启动。

石钢的环保搬迁,对于改善我市市区尤其是长安区的环境质量意义深远。不仅如此,随着各类工业企业迁出主城区,腾退的土地将全部被开发利用,高端现代服务业将代替工业成为长安区的支柱产业,我市的房地产格局或许也将因此面临巨变。

长安区楼盘持续升温

回顾往昔,长安区基本被称作工业区,钢厂、药厂齐聚。近年来,随着各项规划的出台以及此次钢厂搬迁获批,均标 示着长安区的进一步改造升级,加之大盘、名盘开始扎堆在建或规划,长安区逐渐变作投资置业的重点区域,无论是占地1600亩的紫晶悦城,还是破土而出的上 上东项目都争相斗艳,加上保利地产、恒大地产等国内一线开发商也参与其中,长安区楼市之火热,由此可见一斑。

近期,记者走访发现,随着钢厂搬迁项目的启动,其周边的不少楼盘日访量均有明显攀升,价格比起往年也有了明显的增幅。石钢附近一楼盘营销总监表示,长安区一环周边房价随着钢厂搬迁的逐步完成势必会集体上升,而且,可能很快就将比肩现在石家庄均价最高的裕华区。

商机几何

周边楼盘迎来新机遇

业内人士表示,石钢等工厂的搬迁,对长安区来说肯定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华北制药的空气污染、石钢、热电厂等的粉尘污染,再加上化肥厂、焦化厂的水污染,虽然政府逐年加大污染治理力度,但长安区的房地产市场一直比较落后,该区的房价与其他区相比,也是最低的。

伴随着工业企业的搬迁,长安区必将腾退出大量的优质土地资源,尤其是在寸土寸金的二环内区域,将会成为众多大型开发企业寻求的理想“净地”,长安区将显现出巨大的投资价值,为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发展带来利好。

专家解市

楼盘价值水涨船高

据 了解,我市将对长安区城区的老工业区进行整体搬迁改造,项目共75个,其中企业搬迁改造项目28个。同时,提出到2017年年底,完成企业搬迁项目26 个,重点搬迁企业全部完成搬迁。石钢等老工业企业搬迁后,该地区将积极发展高端服务业,开展工业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完善城市功能,使 老工业区成为城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滹沱河南岸的“东方明珠”。而老工业区将自西向东规划形成“中央商务区、科技服务区、生态居住区及城市休憩商业区” 四大板块空间布局结构。其中,以广安大街为核心的中央商务区,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东至建设大街、西至体育大街、北至光华路,将严格限制住宅的比重, 大力发展商业地产。科技服务区以体育大街为中心,南北延伸,总面积3.6平方公里。生态居住区以建华大街为中心,总面积为2.6平方公里。城市休憩商业区 覆盖谈固大街、东二环之间的区域,面积约4平方公里。

“随着工业企业的搬迁,6300多亩土地将被开发利用,高端现代服务业将代替工业 成为长安区的支柱产业,该区将从一个老工业区向我市商业核心区迈进,这里蕴藏的巨大升值潜力或许更加值得期待。”业内专家分析表示,总而言之,随着摘掉了 “老工业基地”的帽子,长安区已然一跃成为目前我市房地产市场最活跃的板块之一,而且,这一变化带来的各种利好已逐步凸显,楼盘价值的潜力发展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石钢搬迁石家庄房产石家庄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