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与进城农民掰手指数城镇化好处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4-07-25 08:59 字号:T|T

摘要:昨日,德州袁桥社区,李克强与社区居民围坐拉家常。一位农民一口气数出进城的六大好处。

昨日,德州袁桥社区,李克强与社区居民围坐拉家常。一位农民一口气数出进城的六大好处。

李克强与进城农民掰手指数城镇化好处

在山东德州考察新型城镇化;叮嘱进城农民不忘孝敬父母

据中国政府网 24日,李克强考察山东首站,话题紧紧围绕进城农民落户问题。在德州市袁桥社区警务室,总理关切询问户籍民警,进城农民“户口能否落下”、“办手续方不方便”、“能否享受和市民同等服务”。总理一再叮嘱户籍民警,要用心为有意愿进城的农民服好务。

当天,李克强与德州袁桥社区居民围坐拉家常。该社区70%为农民工,总理与这些“新市民”掰手指细数城镇化好处。一位农民一口气数出进城的六大好处,旁边又有人补充了两条。总理笑道,新型城镇化就是要让你们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今后会让你们生活得更好。

李克强来到山东德州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65%的员工都是农村转移劳动力。总理说,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就是要有产业做支撑。他关心职工的收入,询问是否给家里寄钱。临行前,他叮嘱大家,你们现在是“新市民”了,不要忘了孝敬父母。

公司负责人向前来考察的李克强递上自己的名片,名片上写着“化污水为清泉,化污泥为资源”。总理对这一理念十分肯定。他说,山东今年干旱,你们做的事既有经济效益又有社会效益,既为国家做贡献,也造福了你们的老家和百姓。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李克强城镇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