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进城镇化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08-01 08:00 字号:T|T

摘要:新型城镇化工作不断推进,继前天国务院正式公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之后,中国政府网31日又披露,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发改委牵头的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新型城镇化工作不断推进,继前天国务院正式公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之后,中国政府网31日又披露,国务院同意建立由发改委牵头的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

联席会议由发改委、中央编办、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人民银行、统计局等15个部门组成。该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包括统筹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实施和政策制定落实,协调有关部门搞好配套政策的研究、制定和落实等。

上海证券预计,新型城镇化提速还意味着政府加大在公共医疗、环保和公共服务业等民生性领域的支出,以2020年城镇化率达到60%测算,由此带来的投资需求约为42万亿元。

受新型城镇化不断提速消息影响,昨天相关行业个股上涨明显,知名投资人士李永曜分析,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对经济三驾马车中的消费和投资有明显的提振作用。由于消费一直是三驾马车中的软肋,因此特别是对大消费的带动更具有全局的战略意义,是未来投资需要重点挖掘的方向。而户籍制度改革对于城镇化的推进和消费的提振起到了催化剂作用。

李永曜认为,从城镇化提振大消费的思路来看,非户籍人口到市民的转变可释放出巨大消费潜力,包括吃穿住行、娱乐、通讯、医疗、教育、养老,大消费涉及的领域非常宽广。建议投资者从题材炒作的角度,重点关注养老概念、金融IC卡、文化传媒和民生息息相关的板块。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国务院城镇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