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房贷新政细则率先落地 首套房利率最低9.5折

扫描到手机 政策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14 09:41 字号:T|T

摘要:招行广州分行昨日表示,广州限购地区确定了执行房贷新政,首套含已结清的首付三成,利率最低9.5折;二套首付最低七成,利率上浮10%。近期有不少银行调整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业内人士称,未来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很有可能处于9.5折以及9折左右。

招行广州分行昨日表示,广州限购地区确定了执行房贷新政,首套含已结清的首付三成,利率最低9.5折;二套首付最低七成,利率上浮10%。近期有不少银行调整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业内人士称,未来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很有可能处于9.5折以及9折左右。

昨日下午,招行广州分行向本报发来消息称:房贷新政细则新鲜出炉。招行广州分行表示,广州限购地区确定了执行房贷新政,首套含已结清的首付三 成,利率最低9.5折;二套首付最低七成,利率上浮10%。具体根据客户信用情况,偿债能力等确定。据了解,招行是目前广州地区最先发布房贷细则的银行, 对广州非限购地区的实施细则还在研究中。

招行此前首套利率为基准

记者对比发现,此次广州招行公布的房贷新政细则,除了首套房认定标准从之前的认贷又认房转为央行要求的认贷不认房,同时,还下调了首套房的利 率。在此之前,招行广州分行的房贷利率为,首套首付三成,利率为基准。而二套房与此前没有变化。招行表示,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审批最快一天即可结束。

浦发总行昨公布房贷细则

昨日晚间,记者从浦发银行总行了解到,该行刚出炉的房贷新政细则显示,浦发银行对于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无住房贷款记 录或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各分行根据借款人购房情况及其信用记录、还款 能力等风险因素自主确定。浦发银行广州分行表示,将根据总行精神制定细则。

记者了解到,此前浦发银行广州分行房贷利率并不低,首套房首付三成,利率上浮10%;二套房首付七成以上,利率上浮15%。

对浦发银行能否实现首套房利率7折,有业内人士表示“有点悬”。融360信贷专家徐瑾认为,7折利率优惠更偏向于政策指导,银行落实起来十分困难,年底出现几无可能。

市场趋势

首套利率9~9.5折或成主流

广州其他多家银行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房贷正在调价中,预计本周将陆续出台利率优惠政策。

“目前细则分行还在研究,但总体的方向是,不会低于8.5折,因为8.5折是银行盈利的成本,如果低于这个折扣,很大可能只是一些非常优质的客户。”一家国有大行广东省分行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以基准到上浮5%的区间为主,未来随着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可能处于9.5折以及9折左右。

融360信贷专家徐瑾认为,虽然房贷政策明显放松,但货币政策短期内不会有大的变化,所以在房贷政策放宽后,银行面对大增的房贷需求可能会陷入无米下锅的窘境,排队等待放款的景象很可能重现。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招行房贷利率松动首套房利率9.5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