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黄金周抢收 “涨价论”多为促销噱头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时代周报 发布日期:2014-10-14 09:42 字号:T|T

摘要:购房最好时机来临,您还在等什么?”相信很多人在国庆期间都收到了诸如此类的楼盘推销短信。这是政策市下中国楼市的特别之处,9月30日下午,央行的一纸通知给限贷政策松了绑,市场信心一下子汹涌喷发。

购房最好时机来临,您还在等什么?”相信很多人在国庆期间都收到了诸如此类的楼盘推销短信。这是政策市下中国楼市的特别之处,9月30日下午,央行的一纸通知给限贷政策松了绑,市场信心一下子汹涌喷发。

这份名为“央四条”的文件中,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新规,7折利率政策重回市场,这代表房地产信贷政策开始走向全面放松。在此之前,执行了4年多的限购政策在绝大多数城市放开。截至目前,只有三亚和北、上、广、深等5个城市还在执行限购政策。

被压抑已久的购房需求将得到释放,在杭州、南京、苏州、武汉、上海等城市,国庆期间看房的人多了起来。卖得好的房企纷纷在网上晒成绩,保利、万科等大鳄7天内70亿-80亿元的销售额,已是不少小房企一年的销售量。房企涨价论风云四起。

但这并不意味着成交量的大爆发,房地产市场难以重现2009年的盛况。在时代周报记者采访的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房贷新政意在刺激房地产市场消费和投资需求,带动经济整体回暖,但其政策效果,还要看银行信用投放的落实情况、房地产库存的去化情况等。

名符其实“黄金周”

“央妈”为房企黄金周揽客,这句笑评得到印证,市场对政策的敏感可谓立竿见影。

“想买的人一下子多了很多,现场的热闹程度是今年从未见过的,”在这波阳光普照的行情下,一线房企代表们笑逐颜开,易居中国有关人士对时代周报记者透露说,从其全国代理销售楼盘的认购数据来看,“十一”期间成交量环比上周上涨100%,接近2013年黄金周的水平。

卖得好纷纷在网上晒成绩。在黄金周7天时间里,保利地产疯狂进账70亿元,恒大揽金70亿元,万科不声不响卖了80多亿元,楼市黑马阳光城认购50亿元,华润置地、融信等也卖了30亿元。

对限购限贷松绑感触最深的,还属绿城。在融创入主绿城后,其销售表现变得凶猛, 8月份在杭州地区完成超过23亿元的网签,创下今年单月城市销售纪录之外,9月份,杭州销售额已经超越了万科。国庆7天,绿城仅在杭州一个城市卖了11亿元。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绿地集团较去年同期增长70%;世茂国庆期间日均认购量较9月日均增长3-4成。

并不是所有的开发商都拿到了这一轮喜从天降的“红包”,一些中小开发商也遇到黄金周颗粒无收的情况。

这种分化不仅出现在大小房企间,在城市成交上体现更为明显。节后,时代周报记者问询10多家房企内部人士得知,国庆期间,一手房来电来访量大幅回升,成交量也有回暖,一些二线城市对新政反响最好,三、四线城市较为一般,一线城市表现稍弱。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