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因房贷新政趋稳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地产中国网 发布日期:2014-10-14 10:59 字号:T|T

摘要:近日来,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相继宣布开始执行房地产贷款新政。上海金融机构对此分析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因此而趋稳,而中国着手支持房地产市场意在为调整结构争取时间,防止经济硬着陆。

近日来,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相继宣布开始执行房地产贷款新政。上海金融机构对此分析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或因此而趋稳,而中国着手支持房地产市场意在为调整结构争取时间,防止经济硬着陆。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9月底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全面松绑房产市场限贷政策。

联讯证券宏观及固定收益高级分析师杨为敩表示,由于房地产新政是在流动性偏紧环境下执行,新政对房地产最具意义的是“杠杆扩张成本的下降”,很可能 对房地产后期形成拉动作用。新政的关键在于确认了房贷利率回升的拐点,后期房地产交投量能有多大程度的回升,则取决于货币供给配合情况。

“中国房地产政策的最紧时期已经过去,后期房地产政策将步入趋势性宽松周期。”杨为敩说,“后期随着新政的执行,房地产很可能出现交投量企稳回升的拐点,这一拐点最晚于今年四季度出现,而伴随着销售量的企稳,房地产投资很可能于明年一季度系统性反弹”。

大华银行的专题研究报告称,中国房价从2014年第一季度末开始不断承受越来越大的下行压力,例如今年8月份,70个城市中房价环比下降的上升至68个。相比之下,2013年11月至2014年3月期间,平均每月只有大约3个城市房价下降。

报告称,作为对下行压力的回应,早在2014年4月就有迹象表明,中国小城市相继放宽了房地产市场,目前在中国46个实施限制性政策的城市当中,只 有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一线城市坚持限购令。中国人民银行最新的措施应被视为是对过去六个月所取得进展的一种正式推进,这一新政应该会利好房地产开 发商及其它与房地产和住房相关的行业。

利得中国财富管理研究院的同类报告认为,此次中国央行放松房地产信贷有利于刺激刚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对于投资性需求也有一定刺激作用,短期有利于支持疲弱的房地产市场,但是支持的效果有待观察。新政策的初衷更多是稳定房地产,以为调结构争取时间,防止经济硬着陆。

新政策鼓励通过发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方式,来增强金融机构个人住房贷款的投放能力。报告认为,以发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发行期限较长的专 项金融债券等多种措施筹集资金,将改善中国房地产信贷的供给、稳定房地产的需求端,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有利于中国构建渠道多元化、高效并且有利于风 险分散的房地产金融体系。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地产市场房贷利率松动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