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已经进入白银时代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武汉晨报 发布日期:2014-10-14 11:02 字号:T|T

摘要:限购和限贷,本是房地产调控的两把杀手锏,但现在情况已发生根本性变化。前有42个地方政府先后松绑限购,后有央行松绑房贷。昨晚,武汉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松动了,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首付由六成降至三成。确切地说,中国房地产已经开始明确转向逆调控

限购和限贷,本是房地产调控的两把杀手锏,但现在情况已发生根本性变化。前有42个地方政府先后松绑限购,后有央行松绑房贷。昨晚,武汉公积金贷款政策也松动了,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房,首付由六成降至三成。确切地说,中国房地产已经开始明确转向逆调控。

根据国庆黄金周期间楼市销售数据,一线城市成交量依然下滑,北上广成交量同比下滑三成,深圳下滑了18%。相比之下,已经“松绑”的二线城市则 出现了另一幅情景。国庆期间,武汉新房成交1785套,较去年同期涨28%。南京日均签约量400套以上,比去年同期涨48.44%。更有全国性的地产代 理机构表示,“十一”黄金周成交量环比上涨100%,接近2013年黄金周水平。

政策见了底,楼市就筑底。王石曾说,中国房地产已经告别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这句并不太严谨的修辞,目前已成业内精英的流行语。可白银时代是什么样子?下一阶段,楼市将重返黄金时代,还是滑入黑铁时代?谁也无法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

事实上,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针对此前的多项调控,民间并非没有规避的办法。房地产新政,更多是刺激了市场的买方心态,扭转了过分看空的心理预期。

政策出台后,执行力度还有待观察。央行虽已发话,但省内目前只有邮储和工商银行明确表态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最低首付三成。另外,市场还在期待楼市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预计会在下月出台。

且看后期配套措施如何跟进,推动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地产市场楼市白银时代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