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房价进入历史性拐点 经济探底仍未结束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4-10-29 10:59 字号:T|T

摘要:根据某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第四周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621套,与上周相比增加57.4%,10月第四周网签量回升幅度进一步增 大。从某家内部成交数据来看,成交量较上周增加了24.5%,并呈稳步上升态势。10月第四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价格为27892元/平方米,较上周下 降0.9%。

一周楼市数据

根据某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月第四周北京市二手住宅共成交2621套,与上周相比增加57.4%,10月第四周网签量回升幅度进一步增 大。从某家内部成交数据来看,成交量较上周增加了24.5%,并呈稳步上升态势。10月第四周,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价格为27892元/平方米,较上周下 降0.9%。

某家地产数据显示,截至26日,某家成交量较上月同期增长1倍。房贷新政的出台给市场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产生一定影响。

某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认为,10月份成交的案例中换房、改善性需求客户较多,但由于一买一卖交易流程较为复杂,还并未及时反映至网签。

某家地产内部成交数据显示,250万以下的低总价房源成交占比在10月份出现明显下降,而250万以上各档位房源成交占比均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尤其是250万-400万档位的房源成交占比增幅较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改善性需求客户正逐渐增多。

张旭认为,房贷新政主要是面向有合理购房需求的改善性购房群体,从目前来看,政策的撬动作用已略见成效,改善性需求积极入市。

从目前某家成交情况来看,10月市场转暖迹象明显,但是新增供需并没有持续大量增长。北京目前新政策放松空间有限,全国房地产行业依然未改下行趋势。市场预期虽然有所改观,但能否整体逆转,带动市场持续上行,还有待时间验证。

一周楼市动态

金九褪色 9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下降

楼市传统的“金九”正在褪色。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除8月环比上涨的厦门9月持平,其余69个城市全线下跌,4个一线城市下跌幅度更为显著。且此前公布的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等指标均呈下降势头。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银行信贷松动等一系列政策发挥效应,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有望小幅回暖,房价降幅可能会进一步放缓甚至有望止跌。

10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升温 成交单价创半年新高

除了深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23日,北上深广四大一线城市土地成交22宗,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34.96万平方米。

虽然受国庆长假影响,成交面积低于9月,但成交均价创造了最近半年的最高点。10月,22宗土地成交楼面均价达到了9787.5元每平方米,这 也是仅次于2014年1月的高点。住宅地块成交7宗,合计签约114万平方米,住宅成交楼面价达到15172元每平方米,溢价率达36%。

96上市公司预告年报业绩 房企"意外"位居降幅榜首

相比于业绩增长的公司,前几年整体业绩表现不俗的房地产行业,却“意外”贡献了目前业绩下滑最大公司。

据悉,目前沪深两市共计59家上市房企公布三季报和业绩预告,其中近六成净利润同比出现下滑。

此外,36家预计全年业绩下滑的公司中,深圳惠程、兴化股份等5家公司预计的最大业绩降幅也超过了100%。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价房地产市场楼市成交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