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房企销售总体现回暖 万科前三季度跑赢行业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日期:2014-10-11 09:24 字号:T|T

摘要:前八月楼市整体一片惨淡,作为楼市传统旺季之一的“金九”真正的销售情况如何呢?目前已有部分答案出现。近两日,招保万金以及首开股份这五大房企纷 纷亮出9月的销售数据。总体上看,这5家房企销售明显出现回暖。统计显示,这5家房企9月单月合计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为346万平方米和452亿元, 同比分别增加18.0%和23.3%,环比8月上升20.1%和35.3%。

前八月楼市整体一片惨淡,作为楼市传统旺季之一的“金九”真正的销售情况如何呢?目前已有部分答案出现。近两日,招保万金以及首开股份这五大房企纷 纷亮出9月的销售数据。总体上看,这5家房企销售明显出现回暖。统计显示,这5家房企9月单月合计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分别为346万平方米和452亿元, 同比分别增加18.0%和23.3%,环比8月上升20.1%和35.3%。

房企9月销售呈增长趋势

从这五大房企公布的9月数据看,9月单月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双出现正增长的分别是招商地产、万科和首开股份这3家房企。加上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 这5家房企9月合计销售面积和金额分别为346万平和452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8.0%和23.3%,环比8月上升20.1%和35.3%。

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东莞证券分析师何敏仪认为,从这些龙头企业的销售数据看,9月还是有一点小惊喜。“9月前楼市新政还没出来,主要是限购放开来促进成交的,另外还有一个是推盘量增加促成的,整体上看,目前楼市回暖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而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李超则认为,目前的9月销售情况顶多是一个“银九”,但总体上看,整个楼市回暖趋势正在逐渐恢复。

万科前三季度跑赢行业

上述5家房企除了公布9月份销售数据外,还同时公布了前三季度的整体销售情况。据记者统计显示,前三季度情况来看,万科销售面积和金额均保持领先行 业的增速,5家房企企业销售面积和金额合计同比分别为2503.79万平方米和3036.65亿元,同比分别增2.3%和2.7%。其中仅万科保持两位数 以上增长,分别增长15.0%和16.0%,保利、金地、首开销售面积同比负增长,招地、金地和首开销售金额同比负增长。

目前多位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有限贷政策放松拖市,四季度整个楼市的销售情况将明显好于三季度,整个房地产板块有望迎来新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去年全 年的楼市呈现一个前高后低的情况,但今年楼市有限贷政策放松推动,市场的信心也在回升,预计今年的楼市销售情况会出现一个前低后高情况。”李超这样表示。

何敏仪也表示,央行出台的限贷放松政策主要利好改善性购房者,后续压抑多时的改善性需求将被激发,整体销售量也将得以提升,而政策的利好带来基本面的改善预期也将推动地产股股价继续走强。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企业绩房地产市场万科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