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遭遇退房难 为保业绩开发商对定金严防死守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10-30 10:05 字号:T|T

摘要:“买房容易退房难”,一直是楼市的潜规则之一,即使是真正成功退房,也要经历一个漫长的阶段,购房者大多要承受一笔不小的损失。近日,北京青年报记 者接到读者反映,表示自己最近在退房时遇到很多阻碍,虽然开发商承认该读者情况属于可退范围内,但现在就是不能退,只能继续等一段时间。记者调查了多个楼 盘发现,退房在今年的楼市变成了一件最难的事,有开发商内部就已明令传达,年内不许退房。购房者正在遭遇史上最难的退房季,开发商也同样祭出各种招数,防 止购房者退房。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楼市的大环境下,开发商本来就面临资金困难,业

“买房容易退房难”,一直是楼市的潜规则之一,即使是真正成功退房,也要经历一个漫长的阶段,购房者大多要承受一笔不小的损失。近日,北京青年报记 者接到读者反映,表示自己最近在退房时遇到很多阻碍,虽然开发商承认该读者情况属于可退范围内,但现在就是不能退,只能继续等一段时间。记者调查了多个楼 盘发现,退房在今年的楼市变成了一件最难的事,有开发商内部就已明令传达,年内不许退房。购房者正在遭遇史上最难的退房季,开发商也同样祭出各种招数,防 止购房者退房。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楼市的大环境下,开发商本来就面临资金困难,业绩状况也不是很好,退房自然更难。

购房者退房 频被拒绝或被要求明年再退

“认购书上签的甚至都不是我的名字,为什么不让我退房?”谈到她退房时遇到的麻烦,张女士显得有些激动。张女士购买的是京南的一个低密度楼盘, 签约当天,因为售楼处停电,张女士在还没有完成购房合同填写时就已经离开了售楼处,购房合同的签名栏上是置业顾问替她签下的名字。后来,因为母亲不太喜欢 楼盘所在的区域,觉得对老年人生活不方便,全家商量之后,张女士决定放弃购置该套房子。

作出决定后,张女士向开发商提出要退房,但开发商却一口回绝,表示合同已经签好,张女士退房就是毁约,要支付高昂的违约金。但张女士觉得,购房 合同上的签名都不是自己签的,根本不存在毁约一说。几经协商未果,后来,张女士通过朋友找到了开发商内部的一位员工,他告诉张女士,并不是这个项目的人有 意为难她,而是总公司已经给各项目公司下达了任务,除了要完成的业绩外,还要求年底之前,各项目公司不许退房。而且他表示,经他和项目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商 量,该负责人同意明年年初帮张女士办理退房手续。

退房遇上困难的并不只有张女士,通州某商住项目的置业顾问小齐也向记者透露,如果购房者不支付房款20%的违约金,在他们项目,现在退房是绝对 不可能的。他介绍,在完成签约之前,购房者一般会经历几个交费期,先交排卡费,随后再交定金,最后再支付首付款或总房款。排卡费是可以退的,但需要经过比 较长的时间,但因为前期有些销售为了完成业绩作假,项目就把这个交费环节取消,购房者直接交的都是定金,也就是不能退的。之前他们项目有过购房者想退房, 虽然开发商不配合,但如果购房者能够找到关系,还是可以退的,但最近则发生了变化。

一位北京知名代理公司的营销总监透露,从多年的楼市从业经验看,退房一直是十分困难的事,而今年表现更加明显,开发商本来资金就出现困难,业绩状况也不好,在这种情况下,购房者退房的诉求更难实现。

  延长签约期不代表可退房 定金 预付款 违约金束缚购房者退房

今年的退房难虽然近期表现愈来愈明显,但实际上,很多开发商也早就为退房难埋下了伏笔。今年上半年,由于整体市场的低迷和信贷政策影响,很多项 目,尤其是中高端项目都给客户留出了较长的签约周期。让购房者先认购,然后再筹钱、筹资格的做法几乎每个中高端项目都在使用,这样看似为开发商的业绩完成 增添了很多不确定性,但实际上,对于市场波动带来的购房者退市,开发商早就将措施想在了前面。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地产市场北京购房开发商房企业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