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石家庄老旧小区乱象 业主"圈地"狂建简易房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9-03 15:24 字号:T|T

摘要:针对石家庄的一些老小区存在的私搭乱建现象,近日记者连续走访金马小区、棉六小区、石铁三十三宿舍、尖岭小区等老小区,各小区存在的私搭乱建形式 和表现不同,具体归纳起来可分为私自搭建房屋、沿街一楼改门脸、占用绿地或公共道路作停车位、开辟私人花园、空地乱建简易房等几种形式。

针对石家庄的一些老小区存在的私搭乱建现象,近日记者连续走访金马小区、棉六小区、石铁三十三宿舍、尖岭小区等老小区,各小区存在的私搭乱建形式 和表现不同,具体归纳起来可分为私自搭建房屋、沿街一楼改门脸、占用绿地或公共道路作停车位、开辟私人花园、空地乱建简易房等几种形式。

私自搭建房屋

私自搭建房屋,扩大居住或使用面积的情况主要存在于一楼住户,他们借助一楼与地面平行的地理优势,在阳台或窗台外新辟一块建成小屋,与屋内相连 以增加居住面积;有的在打通阳台门或窗台门的同时,另开一扇门与外界接触,这样做多是为了在小区内做个小买卖。尽管具体形式和目的不同,但私自搭建房屋占 用的都是公共用地,也破坏了小区整体环境。

沿街一楼改门脸

老小区一般位于主城区,附近人流量大,且多沿街建设,因此老小区沿街一楼住户私改门脸的情况较为明显。和平路上棉五生活小区的沿街门脸因为附近 工厂众多,多经营一些机电、五金生意。而石铁三十三宿舍临近科技大学和石家庄第十五中学,小区临街的一楼住户早在十几年前就将房屋进行改造出租给商户开小 餐馆或者服装店了。槐北路的一排餐馆,大大小小有20多个,除了极个别的有专门的抽油排风设施外,大多数只在后窗装有一个小排风扇。

占用绿地或通道停车

随着私家车数量的增多,本来绿地面积较大的老小区,因为停车位规划安排的不合理,使得曾经的绿地不见踪影,整齐优美的小区环境也被破坏。原本统一规整的花池草地被开了一个豁口,小轿车、电动车等静静地停在那里。有的小区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上一个挨一个地停着一排私家车,其他车辆要想通过只能慢行或绕行。

开辟开心农场、私人花园

在走访中记者看到,老旧小区由于建成时间早,居民楼间的楼间距较大,一些居民看准这一情况后,往往会用篱笆圈起一块地作为自己的“私人专属”。 有的种上时令蔬菜,有的则把家里养的绿色植物搬下来养在“地里”。更有甚一些一楼住户直接把自家窗前的这块空地围起来,搭个凉棚就成了私人花园。

空地乱建简易房

有老旧小区居民在小区空地上建起简易房,用来放置不常用的生活用品,也有住户将自己建设的简易房出租给做买卖的小商贩,或经营小吃铺或作小卖部。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石家庄老旧小区业主简易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