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国内房企“出海”规模扩展迅速 写字楼最受欢迎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4-10-31 09:36 字号:T|T

摘要:仲量联行今年5月报告显示,在海外住宅物业投资方面,伦敦是中国高净资产人士和机构投资者最感兴趣的城市。中国机构投资者和开发商将成为伦敦住宅开发市场重要的参与者。

仲量联行今年5月报告显示,在海外住宅物业投资方面,伦敦是中国高净资产人士和机构投资者最感兴趣的城市。中国机构投资者和开发商将成为伦敦住宅开发市场重要的参与者。

伦敦因而成为绿地、万达、复星等中国企业扎堆投资物业的城市。仲量联行上海国际住宅部总监刘艺淇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国企业的“出海”目前还处在起步阶段,预计未来将成为一种趋势。不过,他们在海外常常遇到法律法规、市场环境方面的问题,因 而需要寻找当地的咨询服务机构予以协助。

高纬环球近期发布报告称,近年来中国已成为全球资本输出大国,对外房地产投资增长迅速。自2008年至2014年6月,中国对外房地产投资增长了200多倍,投资总额达337亿美元左右。近期国际上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大宗交易中,也能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身影。

高纬环球资本市场部华东区董事苏金茂表示:“中国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及市场降温,正促使许多投资者将注意力转移到发达国家。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迹象和资产增值的前景,昭示着更加富有吸引力的回报。”

写字楼是目前为止最受欢迎的资产类型,占总投资额的48%以上。2013年写字楼海外投资猛增到84亿美元,高于当年其他所有投资资产的总和(74亿美元)。2014年上半年,写字楼投资依然以28亿美元保持领先,土地开发投资以17亿美元跟随其后。

高纬环球资本市场部中国区董事李健评价道:“中国投资者青睐亚洲、北美及欧洲的发达成熟市场。美国是首选目的地,然后是英国、新加坡、澳大利 亚、马来西亚、日本、巴西。”中国在美国的房地产投资主要集中于东西部沿海地区及五大湖地区所谓的“门户城市”。不过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多样化的资产选 择,并开始在全美国范围内投资。

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在全球化的进程中面临一系列挑战,主要表现为政府对资本流动的控制、人才短缺、企业组织和管理文化的差异、陌生的海外法律和监管环境、税收等问题。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企业绩海外置业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