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多元化时代正式到来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31 14:16 字号:T|T

摘要:楼市的风向标正在转变,这种转变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难以在短时间内感受到。但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稍微留意近期地产界的大佬们留下的言论,或者细 心观察最近的楼市新品发售信息,就不难发现,以前那种住宅楼密集开工、同一时间内新楼盘密集发售的场面注定会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住宅楼、商业地产、 文化地产、包括旧楼改造项目交替出现,这将成为常态。

楼市的风向标正在转变,这种转变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难以在短时间内感受到。但是,春江水暖鸭先知,稍微留意近期地产界的大佬们留下的言论,或者细 心观察最近的楼市新品发售信息,就不难发现,以前那种住宅楼密集开工、同一时间内新楼盘密集发售的场面注定会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住宅楼、商业地产、 文化地产、包括旧楼改造项目交替出现,这将成为常态。

以上的推论可以从业界重量级人士的最近言论得到印证,例如任志强在退休的媒体见面会上说地产黄金时代已经成为过去,现在进入了环境次之的白银时 代;万科从专注于住宅项目迈入了多元化项目时代,万科东莞公司总经理王海武最近透露说,万科在东莞目前的商业地产总面积位于第一,今后还将致力于商业综合 地产的开发,同时文化地产项目也是研究方向。

纵观近期东莞的新开工项目,例如万达、万科以及新进入的嘉华等企业,基本上都是以商住综合类项目登场,而以往动辄多个项目同时售卖纯住宅楼的场 景难以见到,以后也将难以再现。尤其是市中区土地资源耗尽,三旧改造进展缓慢,而住宅楼早些年的密集开发已经使得市场出现饱和,商业地产转型升级,城市服 务场所提升档次成为未来地产商的主要开发途径。

东莞楼市经过十年的黄金岁月,铺天盖地的住宅楼长期占据话题的中心位置,也基本上掏空了城市置业者的口袋,如今,另一个更为成熟、更为稳健的地 产时代终于来临,这就是住宅楼、商业综合体、文化地产、三旧改造项目甚至物流服务地产项目多重性质集中出现,在高成本、慢销型的地产时代,开发商选择项目 将更为稳健,同时价格也必将越来越稳定,暴涨暴跌的事件很难出现,这从最近一系列解禁楼市政策依然难以拉动销量可以看出,购楼者趋于成熟的心态将成为新的 楼市特征。

万科地产总经理郁亮最近对记者说,地产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白银时代来到,接下来还有青铜时代、黑铁时代,总之楼市赚钱越来越难,成本越来越高, 如今建筑工地上的工人基本没有四十岁以下的年轻人,这说明今后人工成本还会上涨,尽管时代改变了,但是地产商们依然会出手寻找好的项目,他表示,万科今后 将改变传统的思维运作房地产项目,例如互联网思维、淘宝售房等。除了这些销售模式的转变之外,多元化产品是必由之路。

时代的变化,对于购楼者而言,以往梦想着高速增值、买房就赚大笔钱的心态将不再现实,甚至在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冲击下,购买铺面想着一铺养三代的好事都将面临改变。地产,正在与国际接轨,逐渐回归成为一种普通的商品。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地产市场万科地产中国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