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旧城拆迁老百姓说了算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衡水日报 发布日期:2014-07-02 11:12 字号:T|T

摘要:正因为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冀州的政府主导拆迁在群众中形成了强大公信力。目前,盼拆迁、支持拆迁在旧城群众中已成共识。

昨天,对于冀州市旧城区师中信老人是特殊的一天。九点半,他赶去参加旧城拆迁指挥部恳谈会;十点半,散会后他立即找拆迁人员入户丈量;十一点半,他急忙赶往拆迁指挥部签协议。不料,另一位拆迁户胡兰娟已经捷足先登,排队排在了最前头。两人为了谁先签协议还发生了争执。

着急的不只是师中信老人,这次要拆迁的91户都在争先恐后往前赶。到晚上七点,60户完成丈量,27户签订了协议,一些急脾气的拆迁户还拽着工作人员不让下班。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场面?因为冀州市委市政府今年进一步完善了群众工作机制,真正让老百姓说了算,让他们拥有充分的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拆迁户心情舒畅了,对政府主导的拆迁也就积极配合。

拆迁恳谈会前,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已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他们首先入户摸底征求意见,然后进行政策宣传,再正式送达公开信,接着面对面解疑释惑,获得90%拆迁户的支持之后,才召开拆迁工作恳谈会。

会上,再次明确了拆迁补偿标准:要补偿金的,按高于本地商业用地标准给付;产权置换的,按宅基地面积1∶0.8置换新楼,或者按综合评估置换。拆迁户可以自主选择。

宅基丈量时,指挥部一把尺子量到底,群众可以现场监督。在政策之外的,一律不照顾;在政策之内的,绝不让群众吃亏。丈量完成后,每户的拆迁补偿档案在指挥部全部公开,群众可以随时查询。

指挥部充分尊重民意,协议签订比例必须达到70%才正式动迁施工。否则,继续做工作,绝不强行推进。

冀州市的旧城拆迁改造工程已进行两年,保持了政策的一致性和连续性。回迁楼建设也让群众全程监督。第一期150户已于今年“五一”就地回迁;第二期 的1200户回迁楼,多层的已经封顶,小高层主体即将完工,明年即可入住。指挥长王建民说,拆迁户两年内回迁是板上钉钉,不能变;这次拆迁的91户属于第 三期,只要完成动迁,后年肯定能回迁。

正因为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冀州的政府主导拆迁在群众中形成了强大公信力。目前,盼拆迁、支持拆迁在旧城群众中已成共识。

责任编辑:曹美芳 关键字:衡水冀州旧城拆迁群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