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滏阳河郑家河沿镇段河水变红水臭味刺鼻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4-09-09 14:56 字号:T|T

摘要:“又臭又刺鼻,那味道真是让人无法忍受。”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河沿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他们村附近的滏阳河段河水在不久前变成了红色,而且散发着刺鼻气味,尤其夜间非常严重,根本无法开窗户。他们怀疑滏阳河上游有企业偷排污水。

“又臭又刺鼻,那味道真是让人无法忍受。”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河沿村的村民向本报反映,他们村附近的滏阳河段河水在不久前变成了红色,而且散发着刺鼻气味,尤其夜间非常严重,根本无法开窗户。他们怀疑滏阳河上游有企业偷排污水。

2日下午,记者驱车沿中湖大道行驶,来到村民们反映的红水所在地。站在河沿桥上向滏阳河中望去,东西走向的河水全部呈红色。走近河边,刺激的臭味直冲鼻子,水中漂着油状物,岸边还有不少腐烂的垃圾。记者沿着岸边寻找排污口,并未发现有企业排污。

“晚上不敢开窗户,现在的河水熏得人晚上睡不着觉。”河沿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滏阳河自西向东流。水被污染之前,河里还有鱼,也有人在这里钓 鱼,那时水很干净。“一个多月前,从上游来了一股污水,开始时是黑的,后来又变红了。直到现在,晚上偶尔还会有一股股的污水流过来。”村民们对此非常苦 恼。焦高村一位老者说,附近村子的村民都是沿河而居,滏阳河是一条母亲河,干旱时可以用来浇地,可现在却让他们遭了罪。村民们担心长此下去,地下水也会遭 到污染。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衡水滏阳河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