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排就业创业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日期:2014-07-09 08:03 字号:T|T

摘要:7月7日,在收听收看了河北省就业创业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

7月7日,在收听收看了河北省就业创业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全市就业创业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民指出,要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全力保证我市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把实现充分就业作为优先目标、摆在优先位置来安排,切实承担起促进就业创业的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形成就业创业工作的整体合力。要落实政策,各责任单位要制定具体办法和操作规程,确保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和资金不折不扣落实到扶持对象身上。要突出重点,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搞好就业服务,对有就业意愿的未就业毕业生实行实名登记,激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对毕业学年毕业生开展创业培训。要适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需要,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城乡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发挥好政府促进就业的“兜底”作用。要做好援企稳岗工作,落实好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使用失业保险金援企稳岗的意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暂时困难,稳定就业岗位。

任民强调,要健全运行机制,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能,严格劳务用工管理,规范建设市场秩序,健全监督防范制度,加大惩戒处罚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和欠薪逃匿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规范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欠薪应急周转金和农民工工资预储金制度,维护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最近,市里正在研究制定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执行好这项制度,确保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衡水就业创业农民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