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稳定住房消费与“刺激”无关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日期:2014-11-03 09:53 字号:T|T

摘要:经济“新常态”下,过去支撑高房价和房价过快上涨的基础已然发生改变。本质上说,房价过快上涨需要相应上涨的购买力支撑。其次,政府在中低收入群体 住房保障方面的作为将显著改善楼市投资投机氛围,因为租房者大多是中低收入者群体,当热点城市保障性公租房能覆盖外来人口时,房价的合理回归便指日可待。

经济“新常态”下,过去支撑高房价和房价过快上涨的基础已然发生改变。本质上说,房价过快上涨需要相应上涨的购买力支撑。其次,政府在中低收入群体 住房保障方面的作为将显著改善楼市投资投机氛围,因为租房者大多是中低收入者群体,当热点城市保障性公租房能覆盖外来人口时,房价的合理回归便指日可待。

支持楼市刺激观点的一个重要论据是,房价过度调整将影响中国金融系统性稳定。但笔者的看法正好相反。一方面,中国房价也难以“过度”调整,毕竟 中国还处在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进程中,长期看,房地产业还是很有前景的行业;另一方面,房价调整也不会引发系统性风险。作为中国楼市风险的指向标,温州 是最好的例证。9月份温州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回落仅4.8%,而比调控当年的2010年也只回落21.2%。温州不仅没有发生局部系统性金融风险,反而一定 风险暴露有助于释放系统风险,并警醒楼市投资投机。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住房消费房地产市场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